爱发电:甜糕糕糕
wb:糕欢喜_
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,评论是养分!

赤黄|新刊《Photosensitive》试阅



Photosensitive 感光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黄濑在那个刹那举起了相机,在忘记消除的咔擦声中看见了青年侧转过头来,嘴角有着很温柔的笑。

他和赤司的关系密切联系起来的时候高尾何成曾经问过他原因,当时黄濑在阳光里眯起眼睛,喃喃的说,“因为很温暖啊……”

可是明明是一直被很多人说这冷淡没有感情的人。而且因为有抑郁症所以总是被人说是阴沉的怪人。但是黄濑对于这个人的所有印象却不是这样的。

明明是非常温暖的让人想要靠近的人呢。


额前细碎的红发落在了铺在身上的布上。黄濑退了退身子,笑了笑,“这样大概可以了。”

香坂坐在地上抬头看看赤司,嘿嘿笑起来,“征十郎哥哥。”

他这么一笑黄濑再仔细一看立刻就红了脸,“诶?!”

赤司挑了挑眉,没有镜子他只能抬起手摸了一下。黄濑抓住他的手指,脸有点红,“剪得不均匀……”

“啊……”额头有点凉,刘海剪得有些参差不齐,赤司倒是无所谓,但是看到黄濑的表情便叹口气从他手里拿过剪刀,抬起手将头发剪得更短了一些。

这一次他将过长的头发的剪了,红色的碎发落在地上,风一吹就飞了起来。香坂眼睛望着那些红色的头发,立刻爬了起来追着玩了起来。

赤司放下剪刀望了望黄濑,他能感觉到眼睛有些疼,但还是笑起来,“这样就好了吧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并不会吧。”赤司撑着下颔,他的墨镜也摘下来了,露出异色的眼睛,黄濑抿抿嘴,香坂坐在他旁边整个人趴在窗户上,望着外面渐渐升高的景象张了张嘴,“好漂亮啊……”

他侧过头去看,见到外面的景象慢慢的变小,游走的拥挤人群也变成象是蚂蚁一样的存在。

“人类是很渺小的。”赤司突然开口,他望着越来越接近的蓝天,面无表情,“但是他们偏偏以为自己很强大什么都做得到。”

香坂歪了歪头,有些不安的坐了下来。黄濑望着赤司,搭在腿上的手指抓紧了裤子。

“……而等他们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万能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后悔也来不及了。”赤司此刻却又笑起来,他赤色的眼睛凝神望着黄濑蜜色的眼眸,“努力过的争取过的,当他们意识到这些都是没有用的时候他们会怎么办呢。”

“并不是没有用的。”在黄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下意识的反驳了这句话,他移开了眼睛,低头看见香坂不安的望着自己。

“……不管怎么说,放任事情成为既定事实的话,努力过不是更好的事情幺。”象是琥珀一样有着温暖色彩的眼眸凝视着赤司,“就算最后努力的后果和自己相反,但是只要自己真正的努力过,只要有着那样的心情,不就可以了么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心不在焉的想着昨天的事情,回过神的原因是礼仪有礼的问好。赤司进去的时候里面正热闹,他跟着身边的人走到会场中心,有人说赶上了压轴的作品呢。赤司望过去正好看见黄濑凉太被人推了出来。

金发青年脸上有些红,琥珀色的眼眸环顾了人群,然后与摘下了墨镜的赤色眼睛对视了。

他对赤司笑了笑。

被命名为Photosensitive的作品慢慢被展露出来。


——是哪里传来的光呢。


它穿过云层,透过密林,婆娑树影之下红发少年坐在轮椅上侧着头微微笑着,不知名的鸟儿落在他指间,蒲扇开了翅膀。


“我想把它送给我最爱的这个人。”

“那是我生命中最初的光。”


-试阅结束-


评论
热度(1)
©甜糕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