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:甜糕糕糕
wb:糕欢喜_
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,评论是养分!

【苏靖】折枝

折枝

    

  

  萧景琰17岁,皇帝恩准开府建衙,祁王特帮他择好了地,萧景琰自宫中出来,一身锦罗玉衣,也没来得及先去新府邸看看,就赶紧去了赤焰府寻林殊。

  结果去到赤焰府却扑了个空,从守卫那里得知林殊正在校场训练,便又火急火燎的去了校场逮人,林殊莫名其妙被他从靶场拖走,还摸不着头脑。

  马车往府邸驶去,马车内林殊问萧景琰,做什么这么火急火燎的。

  他难得看这好友心急模样,不由的也新奇起来。

  等到下了马车,看着那匾额上的【靖王府】三字,才完全愣住了。

  萧景琰拉着他往里走:“我17岁了,父皇准我开府建衙,这是皇长兄选的地方。”

  靖王府布置好,他自得了消息,便想将这事告诉给自己的好兄弟。

  林殊果然也同他一样高兴:“可惜我和你不同,我就算成年了,父帅也不会让我开府建衙的。”

  萧景琰一揽他的肩膀:“那有什么,从此以后我的就是你的,我的府邸,你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。”

  林殊用力点点头,回揽住他,两人肩靠着肩,意气风发的穿梭在府邸中。

  在院墙附近种了许多树苗,林殊看了几眼,有点惊喜:“这是梅花吧?”

  萧景琰道:“是啊,特别和穆府要的树苗,载重下去,不出三年,便能看到梅花了。”

  林殊有点可惜:“还要三年啊?”

  “怎么,三年你都等不得?而且想看梅花,穆府有的是。”萧景琰佯怒。

  林殊连忙说:“不是不是,只是我马上要同父帅出征,今年的梅花,估计是看不成了。”

  “那有什么,今年看不了,明年还能看,明年看不成,还有后年。”萧景琰笑着道:“总能看得到,你总不能一直在外面打战吧。”

  林殊点点头:“也是,不过你府里的梅花,第一枝花意义特殊,我真的挺想看到的。”

  “这有什么难,等它生出第一枝花,我便给你折下来。”

  林殊连忙说:“那样意义便不一样了,折下来后的花怎么还是花,花还是要在枝头上才好看。”

  萧景琰无奈:“那你到底想不想看?”

  “想看,景琰你就放心吧,若是要开花了,你给我送信,我在哪里都一定要赶回来。”

  萧景琰点点头:“好,就依你。”语气充满了无奈。

  林殊笑笑:“对了,我们去院子看看,你添置了练武的东西没啊?”

  “皇兄让人抬了几个桩子来了,还在修缮呢,东西都挺缺的。”萧景琰抓了抓后脑:“以前羡慕皇长兄能离开皇宫在外开府,现在却不羡慕了,在宫中能和母妃日夜一起,现在,去见见母妃都要报备。”

  林殊拍了拍好兄弟的肩膀:“不怕,你往后若是寂寞了,就来找我啊,我们不是好兄弟么。”

  “只让我来找你啊,你就不来找我?”

  “那当然要来的,景琰你亲口说的,你的就是我的,以后这不止是你的靖王府,也有我的一份子啦。”

  “是是是,林大少爷说什么都是。”

  练武的院子如萧景琰所说,只备置了几个木桩,连兵器架子都没配好。

  林殊突然想起件事:“景琰,都说乔迁之喜要送礼物,可是你突然就开府建衙了,我也没有准备。”

  萧景琰对礼物之事并不看重,看林殊一脸苦恼,忙说:“我们两个还讲这些做什么。”

  林殊说:“礼节不可废,虽然你我二人不分彼此,礼物肯定是要送的……”但是送什么,他也有点苦恼。

  虽然是大将军之子,但是林府想来勤俭,林殊身上也没有什么奢华之物,他挠了挠额头,手抬起时便碰到肩上一直背着的弓。

  来的赶了,他身上还背着弓箭。

  萧景琰说:“每年生日,你我交换的礼物还少么。”

  “那都是娘帮我预备的,又不是我亲自送的。”林殊伸手取下了背着的弓,萧景琰当他是背累了,来接他手里的弓。

  林殊便顺势将弓推他怀里:“你也知道我没什么能送你的,这把弓,你要是不嫌简陋,就收下。”

  萧景琰握住弓柄,稍愣了愣:“这弓是林将军为你亲制,你不是向来最喜爱它了?”

  “因为是我喜爱之物,才舍得送你啊。”林殊轻笑:“因为景琰是我喜爱之人。”

  萧景琰低头,朱红铁弓握于手,还带着林殊背上的温度。

  “你可得帮我照顾好了,不许弄坏了。”林殊说。

  萧景琰轻笑:“你不是送我了么,怎么我还不能随意用了。”

  “呃……”林殊一噎,才道:“当我没说。”

  萧景琰望着他,定定道:“我会保护好它的。”

  林殊被他望着,对视了几秒,便先转过了头,两个少年抵着肩,就这么盘腿坐在廊下,天南地北的聊了起来。

  彼时梅花未开,林殊不久就要随林大将军出征边境威慑大渝,大渝野心勃勃,已经多次纠结部下偷袭边境城镇。

  萧景琰带来的人送来了吃食,林殊边吃边和萧景琰谈日后抱负。

  彼时靖王府内梅花未开,祁王尚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受百姓敬仰,赤焰府是大梁精兵。

  萧景琰尚因一枚被林殊哄骗吃下去的酸橘打闹起来。

  

  转眼却成空。

  

  萧景琰自梦中惊醒,他似乎是做了个噩梦,却又记不起做了什么。

  鼻尖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,他从塌上起身,只着了单衣,也不畏寒风瑟瑟,只身去了梅园。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带一身寒气回来,手里取了一节梅枝,枝头上结着梅园里结出的第一朵花。

  “小殊,花在枝头的确好看。”

  朱红铁弓被珍重放在弓架上,每一日他都取锦帕擦拭。

  他将寒梅放在铁弓旁,轻声问:“你在梦里,看得到么?”


  

  


评论(21)
热度(1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甜糕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