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:甜糕糕糕
wb:糕欢喜_
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,评论是养分!

【苏靖】昨日今朝 1

哪个姑娘点的前世今生来着……不小心写成长篇了,不知道会不会坑所以还是放点上来求一下鼓励……T_T希望三万字内结束

历史学家苏×考古苦力靖


苏靖 昨日今朝 (1)

    

  

  2015年。

  

  萧景琰从飞机上下来,就得了消息,气势冲冲携一身冷然之气,冲到梅长苏家里。

  梅长苏正在吃晚饭,霓凰来找他玩,顺便让他看看那些从云南带回来的稀奇古物,鉴赏鉴赏。萧景琰来的匆匆,和霓凰撞上,要出口的兴师问罪都噎了回去。

  霓凰道:“景琰?你不是去法国参加博物会了?我记得博物会明天开始,你怎么提前回来了。”

  萧景琰吸了口气,道:“你别问我,你去问小殊,他做了什么,我还有什么心情看博物会了。”

  霓凰奇怪道:“殊哥哥?他能做什么了,这几天,天气寒冷,旧病复发,一直呆在家里哪都没去。”

  “什么?他病又复发了,怎么搞得!”萧景琰本来严肃面容也不由得紧张起来。

  “紧张什么,就是发了一会热,前几天下雪,我没注意保暖害的,霓凰你不要危言耸听。”梅长苏从椅子上起来,手里抱着暖袋,无奈的看着萧景琰:“谁又到你耳边嚼耳根子了。”

  萧景琰道:“什么嚼耳根子,你做了的事情不敢承认么。”

  霓凰一头雾水:“发生什么啦!”

  一路跟着萧景琰,此时提着萧景琰箱子的列战英忍不住道:“霓凰小姐,你不知道么,梅少爷把上个月少爷发掘的皇陵墓给大少爷了……”

  梅长苏恍然大悟:“哦,你说这事啊。”

  “怎么,你总算想起来了。”萧景琰怒道:“你还给我装不知道。”

  “嗨,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,这不是小事么,一时想不起来。”

  “林殊!”萧景琰一怒起来,就忍不住喊梅长苏以前的名字。

  梅长苏连忙摆摆手:“好了好了,我错了行了吧,你别吼,我头疼……”

  萧景琰瞪他。

  霓凰也责怪道:“怪不得景琰生气,殊哥哥你怎么就把皇陵墓给萧景宣,他暗地里和盗墓贼勾结,偷了多少国家宝物,您不知道么?”

  梅长苏道:“他都搬出萧老爷来了,我能不答应么,我只是萧氏博物馆的学者,我是员工,怎么能和老板作对。”

  “又是老爷,他偏心也偏得太过分了。”列战英生气道:“之前少爷在西藏累死累活挖出来的兰陵墓,不关心一下不说,也是直接就给了五少爷负责。”

  “战英。”萧景琰看了看他一眼,又看梅长苏:“是大哥找你要的?为什么秦般若,说你收了他好处,二话不说就给了。”

  “景琰,怎么秦般若说你就信,殊哥哥说的你不信,谁是你最好朋友呀。”霓凰皱眉:“说来你跟秦般若,被萧老爷安排一起去参博物会,不会两人发生了什么不该有的事情吧。”

  “我跟秦般若能有什么关系,只是她分析的头头是道,还有小殊和大哥出入会所的照片,我一时被蒙蔽了而已。”萧景琰看了看梅长苏,梅长苏微微笑着,看着他。

  萧景琰低声道:“误会你了,对不起……但是你身体不好,怎么跟大哥去会所了?纵情深色,你小心你的病越来越差。”说到后来,很有生气的意味。

  梅长苏忍不住笑:“是是是,我错了,让你误会我了,我现在肚子饿的很,饭菜都要凉了,你也刚下飞机,一起吃点吧。”

  萧景琰还没开口,霓凰道:“一起吃点吧,我这次去云南,收了很多古物,还要殊哥哥和景琰一起帮忙鉴赏一下呢。”

  霓凰都这么说了,萧景琰只好和列战英一起留下来吃饭。

  吃晚饭霓凰带他和梅长苏去鉴赏古玩,萧景琰本来因为误会梅长苏有点尴尬,但是一碰到古玩鉴赏,他什么脾气都无,自然而然和梅长苏讨论起来,两人一直聊到深夜,霓凰都困了萧景琰还精神十足,最后还是列战英提醒,梅长苏刚刚生过病,要注意休息,才连忙让人去睡觉。

  梅长苏问他晚上去哪里休息。

  萧景琰看了看列战英,列战英道:“回来的突然了,我忘记和夫人说一声,现在夫人应该睡下了,要不今晚给少爷你安排在旅馆住一晚。”

  “母亲浅眠,还是不要打扰,那就给酒店订间房,明天回去。”萧景琰吩咐。

  霓凰道:“景琰哥,你人都到这里了,还要走,是不把林殊哥哥当朋友了,梅家这么大,还怕没有地方给你睡么?”

  萧景琰看了看梅长苏,梅长苏笑了笑:“是啊,黎纲,去收拾一下客房,让景琰休息。”

  甄平和黎纲都是梅家管家,一直照顾梅长苏的起居住行,梅长苏喜欢清静,家里都没有什么佣人。

  萧景琰看了看列战英,点点头:“好,那就打扰小殊了,战英。”

  列战英跟着黎纲去收拾客房。

  霓凰也去休息,她在梅家一直有自己房间。

  梅长苏有些冷,缩着肩,微微笑着看萧景琰:“你有什么要给我看?”

  萧景琰咳了咳:“你怎么知道我有东西给你看。”

  “大家都散了,你还站在这里,难道不是有东西要给我看?”

  萧景琰只好从大衣口袋里,将在车上就被自己焐热的绸缎锦盒拿出来:“给你。”

  梅长苏接过去,他就若无其事的收回了手。

  梅长苏打开了锦盒,里面是个剔透雪白的珍珠。

  梅长苏笑了笑:“你还真的买来了啊。”

  萧景琰皱了皱眉:“你不是想要么。”

  “我是说了想要啊,但是我也记得,有人说,这珍珠没有赏玩价值,作用如同鸡肋,说我是败家子来着。”

  萧景琰咳了咳:“反正买都买了,你要不要吧。”

  “我没说我不要,这可是你欠我的。”梅长苏合上锦盒,黎纲过来了,说房间已经收拾好了。

  萧景琰匆匆丢下一句晚安,就往楼上客房走去。梅家来不下百次,也不用人带路。

  黎纲看看萧景琰背影再看看梅长苏,想了想,问道:“少爷,您又欺负景琰少爷了。”

  梅长苏挑挑眉,翘了翘嘴角,转身走了。

  黎纲叹口气,摇摇头。


评论(7)
热度(79)
©甜糕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