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:甜糕糕糕
wb:糕欢喜_
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,评论是养分!

剑三|万花纯阳

12.16.2012

怎么可能不在意呢

伤害是一直存在的,就像喉咙里梗了一根刺,就算拔了出来,咳嗽的时候还是会痛。

不是当时那种痛的要哭出来,而是酸痒的不可言明的痛。

 

 

 

 

让我来给你说个故事。

故事的开头有每个人都耳熟能详的名字。

叫做【我喜欢你】。

 

 

我试图用最短的篇幅来陈述我们的故事,无奈最后发现这样做的难度太大,我记得你曾经和我说过‘每一个活在世上的人都有漫长的故事,没有哪一个人的一声可以用只言片语就带过的。’

于是多年以后的我在这白纸黑字上,想要好好的告诉你一个故事。

 

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在无量山,那时候你刚毕业,身上穿着破烂的蓝装蹲在无量宫外面等着别人喊日常,我那时候才72级,被柳霸刀的弟子追的满山跑。

你远远看见了,对着我丢了个无敌,我借着那十秒的缓冲时间跳进了水,脱离了战斗范围一回头,就看见你暗了名字躺在白花花的雪地上。

‘#大哭’

‘#惊讶’

‘#大哭花哥救救我吧!’

‘……活人不医……’

‘……#委屈就练练缝针呗’

‘我缝针技能是满的……’

最终我还是把你从地上拉起来了。看到你打坐回血的时候我准备走,眼前却弹出了组队申请,你笑眯眯的刷了一屏幕的白字,‘花哥求包养!’

 

诺,这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。

 

 

 

后来不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熟悉起来了。

 

我上游戏的时间太有限,每天只有两个多小时可以上去悠闲一下,又因为是第一次玩网游所以升级速度很慢,我们认识的时候我72级,你一身蓝装。而你五小毕业的时候我才慢悠悠的在白龙口里升到了74级。

‘……你是在升级还是在赶集啊……’

‘……我在摸鱼……’

你又组了我,密语的滴滴声不停的响起来。你挺啰嗦的,这么多话总结出来无法就一个意思。

‘做我徒弟呗。’

‘……哈?’

‘#害羞你做我徒弟不,我会好好对你的。’

‘……哦,可以啊……’我翻了翻页面,稀里糊涂的。‘怎么做?’

‘……’你穿着露肩衣服的纯阳男号在我的花哥面前走了几步,‘你是小白么……’

‘才怪,我腹黑。’

你大概是笑的肚子痛了吧,但是最后总归是收了我做徒弟。

我还是小白什么都不会,你说你会好好带着我的。我听了你的话加了你的帮会,入了阵营。

‘剑三是一个江湖,江湖人都有一个家,而你以后就是我的家人了。’

 

这是你曾经对我说过的话,不过你大概也忘了。

 

后来是怎么样呢?

我想了想,想起你和我告白那天是个晴天。你问我电话号码多少,我想了想还是给你了。你果然就给我打电话了。

那时候你已经知道我是女生了啊,但是接电话的时候你还是说以为我骗你。

‘但是真好呢,你是女生。’

为什么啊?

‘因为可以顺理成章的喜欢你了啊。’

 

我以前以为男人是说不出什么甜言蜜语的,那时候才发现自己错的离谱。

其实仔细想来,关于你我之间的事情你可能根本没用记住多少。因为在你的未来蓝图里従来就没有我。

你对我说过的那些话不过就是随手在键盘上打出来的字罢了,偏偏我还要当真,傻傻的以为这就是承诺。

 

隔阂是什么时候产生的呢。

 

是了,我隔了好久没上过游戏,上号的时候发现密码改了,我给你打电话电话也停机了。我当时的心情怎么说呢,大概是惶恐吧,我特别怕。

我们唯一的联系就是游戏,所以我怕我们失去这层关系。

 

我注册了小号,守在日常牌下面等你。

然后你来了,身后跟着本属于我的万花。

 

那不是我。那是另外一个人。

 

我最后在YY逮住你,你在给别人唱歌,是那首我最喜欢的附送折磨。我听完你唱了以后才问你为什么要改了我的密码。

‘我以为你不玩了。’

‘你失踪了那么久我无聊死了。’

‘反正你的号本来就不怎么玩吧,我朋友又喜欢我就给他咯。’

 

我关了YY,删除了游戏。

你的手机号码已经注销了,我翻出你发给我的短信,最后一条是两个月以前。

而我居然从未追究过我们之间断掉的联系去哪里了。

 

我用身份证扫描件找回了账号,登陆游戏看到界面里有一个满级的花哥,他穿着南皇披着黑发,手里是可以吟诵雪花的笛子。

这些都不是属于我的东西。

 

就连他72级的时候捡回来的那个傻乎乎的纯阳也不属于我。

 

多可笑。

 

写到这里我又再一次审阅了一次这段稀里糊涂的文字,其实不过是喜闻乐见的情缘必死的故事,偏偏让我搞的像情之所钟最后恍然若失一样。

但是其实就是个最平凡的故事。

 

这个故事里有两个人,一个纯阳一个万花。

他们在漫天的雪地里遇见了然后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了。

 

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这个故事的结局,是花羊永远在一起了。

我和你,不过都是过客罢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©甜糕
Powered by LOFTER